2017年8月18日 星期五

您知道嗎?水龍頭「無鉛」的重要性!

鉛的危害

無鉛!是對下一代的承諾
無鉛!是對下一代的承諾
        鉛,為有毒重金屬之一,因延展性強、抗腐蝕性強、硬度低的特性,常用於建築、電池、油漆、合金等地方,由此可知,鉛金屬在生活中無所不見,於是我們更應該明白鉛金屬中毒可能的危害。鉛若進入人體,可能會影響神經及消化系統的運作,鉛金屬中毒情況輕者會有急性腹絞痛、噁心想吐等症狀,嚴重者則出現慢性肌肉/關節疼痛,感覺器官功能變差、注意力退化等問題。而鉛中毒極度容易發生於兒童身上,且中毒情況會更為嚴峻,甚至可能影響智力發展。

投入研發與製程改良

        為了給您和家人最安心的高品質生活,海廷頓不惜投入大量資金與心力,從原材料配方研發及熔煉工藝入手,研發出鉛含量更少卻不影響切削鑄造的鉍黃銅取代銅合金,此自煉無鉛銅原料鉛含量低於0.1%,遠遠低於市面產品的一般標準0.25%,大幅降低鉛金屬造成毒害的機率。除此之外,海廷頓也加強工藝流程,改造相關作業線並搭配現有低鉛處理技術,利用各金屬化學活性不同的特質,抑制鉛的進一步析出,使鉛析出量僅0.185 ug/L,減少龍頭水中鉛含量。


法規認證

        從自製低鉛銅錠煉製開始,在我們掌有純熟技術的情況下,海廷頓能針對不同國家的認證規範,調整銅液的特性與組成物質,通過廠內實驗室抽樣檢測,符合國際低鉛標準。我們配合2010年美國加州AB1953法案的發布,透過製程改良,成功改善水中的鉛析出量,將Q值降到0.185(根據NSF檢測方法,鉛析出量Q值標準為5.0),使產品的鉛含量及鉛析出量皆大大減少。除了龍頭本身原料和製程的嚴格要求外,海廷頓更以重力鑄造產線提供高效率、符合人體安全性之低鉛銅材水龍頭零部件,全面預防鉛危害。

品質把關

       海廷頓透過直讀光譜分析儀、金相電子顯微鏡等設備,針對各批銅材原料樣本進行成份分析,同時進行銅質抗脫鋅測試,避免銅材經長年使用,與水質接觸而流失鋅質,並通過NSF 61-9、AB1953等國際認證。海廷頓以層層嚴格標準,為您的水質安全作把關,提供您於家庭用水上,最安心的承諾。

海綿城市就靠它!雨天儲水,晴天散熱:雨撲滿

海綿城市就靠它!雨天儲水,晴天散熱:雨撲滿 作者:peterman167   ※ 本文原載於 PTT八卦版   在進入本文之前,大家應該要先了解滯洪池的概念。所謂的滯洪池係指,是於河溪湖泊內、或鄰接處、或支流上開挖出的區域,將地表逕流暫時儲存以收調節洪水功效,降低因為暴雨...